wordpress分页插件pagebar

由于wordpress本身没有提供分页的功能,要首页文章分页可以用一个插件pagebar。安装方法为,解压后上传至…/wp-content/plugins/目录中。复制pagebar.css到使用的主题文件夹中。在设置-pagebar中设置参数。

自动设置:

这里的设置,都是关于页面上显示的设置,要不要改自己决定,等出了效果,回头看这里,对照着文字和数字来改容易看到改后效果。

说明:

{page} Page number 页码
{total} Total number of pages 总页码
{current} Current page number 当前页码

例如:在Leading text:总页数:[{total}]

Insert pagebar automagic into blog(将分页条自动插入到Blog)

Front of postings (日志列表的上面)
Behind postings (日志列表的下面)
Footer (页面的底部)
Remove standard navigation (移除标准导航条)

Stylesheet (样式设置)

OK,上面的意思就是自动插入分页到博客中正文的顶端或者底端,或是页脚。选择Remove standard navigation,是为了去除原先模板中提供的分页功能,避免重复。

说明:

模板样式,可以选择模板已有样式,也可以选择pagebar2自带的样式,选择自带样式,把pagebar.css文件Copy到WordPress目录下,再和图中一样设置就可以了。

设置好后应该就能直接看到分页的效果了,pagebar默认是post超过10个后才分页的。如果不使用插件只会显示显示下一页和上一页,没有页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