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从xp的outlook express导入到win7的office outlook 2003

要把xp系统下的outlook express里的邮件导入到win7下的outlook 2003中,由于outlook express使用dbx文件格式,outlook 2003使用pst文件格式,网上找了好久找到了一个办法。

准备工作:要导出的XP机器要安装好office outlook 2003,否则在outlook express导出会提示“MAPI 出错”。

1、首先,在未升级前,在XP系统下,安装office outlook 2003(或者07,以下以03为准),然后打开XP系统自带的outlook express,点击文件—导出—邮件,会弹出提示“该操作将邮件从outlook express导出到microsoft outlook或microsoft exchange”,点确定,然后弹出“选择配置文件名称”,选默认的“outlook”,确定,弹出对话框选“所有文件夹”,即开始缓慢的导出过程。

2、打开office outlook 2003,文件—导入和导出,弹出的对话框选择“导入INTERNET邮件和地址”,然后开始缓慢的导入,待导入后,重新打开office outlook 2003,是不是outlook express的邮件全部导入到03里了?至此,一大半工作已经完成。

3、打开C:\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户名\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Outlook,是不是有一个文件名叫Outlook.pst的office数据文件?对了,它就是office outlook 2003里存放邮件的数据文件,备份此文件到U盘或者移动硬盘。至此,你可以放心的安装WIN7了!

4、安装WIN7后,安装office 2003的同时,选择安装outlook 2003,安装完成,邮件用户设置好后退出,然后打开C:\Users\用户名\AppData\Local\Microsoft\Outlook文件夹,将刚才备份的outlook数据文件拷贝至此文件夹下,重启,一切搞定!

来自:http://bbs.pcbeta.com/viewthread-667951-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