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里的温暖和诗意

  秋天是最美的时节,温度与肌肤贴切,风带来的凉意也恰到好处,落叶金黄,踩在上面发出轻微声响,一杯热咖啡和恋人的拥抱,就能制造温暖。这大概是一年中最有诗意的时光所在,连穿在身上的衣服,都想要配合此般情境。

大地色系

  如果说糖果色是属于火热的盛夏,那么,大地色则像一首歌颂丰收的秋之歌。它包括咖啡色、褐色、驼色、土灰色等颜色,都是一些低饱和度的色彩,不是太抢眼,却相当耐看,并且不容易过时。

  也许你的衣柜里,就有一件这样颜色的大衣,陪伴了你几个秋而依然优雅如昔。无论是绯闻女孩Blake Lively还是哈利波特女赫敏,在她们的街拍中,大地色都是上镜率极高的服饰,并且,几乎没有出错的案例。

  大地色在视觉上透出厚重、平和、朴实的感觉,因而在搭配上,最好不要和艳丽的服饰或者夸张的浓妆相配,否则会在视觉上造成画蛇添足的效果,破坏平衡感。

缤纷足间

  秋天温度降低了,正好可以利用彩色袜饰或者短靴来搭配造型。即使是素色的连衣裙或者牛仔长衬衣,搭配彩色丝袜都能在瞬间提升色彩感。但是腿部较粗的姑娘不太适合选择格仔、菱形等有图案的袜子,因为穿上之后若造成图案变形,则是自曝其短,而浅色明亮的丝袜也不太合适,显得线条更阔,还是深且纯色的袜子比较保险。

  短靴也是秋天提升时尚度的重要搭配,高跟裸靴女人味十足,搭配裙装或是裤装都带来优雅气质;而平底靴或是马丁靴,更适合休闲户外的装扮,选择亮丽或者撞色的鞋款,在秋日出游的镜头前生动抢眼,像一曲跳跃的旋律。

暖意包包

  一个包包背四季,是件环保的事,如果这个包够百搭的话。但夏季的草编包、沙滩包或是糖果色透明包则与秋季的诗意不沾边,反倒给人冷意袭来的感觉。不介意的话,把它们束之高阁留待明年,而为自己购置适合季节温度的装备,与秋装相得益彰。

  咖啡色、黑色或卡其色是属于秋季的颜色,材质方面真皮、翻皮、太空棉甚至看起来很怀旧的毛线麻花辫也在可选之列,至于是选择哥特风、淑女风还是复古风,则需要和服饰搭配放在一起来考虑。

优雅风衣

  风衣既带来温暖,也带来裙裾飞扬的感觉,实用又时髦。无论是经典的卡其色,还是黑色、银色,无论是修身单排扣还是大裙摆双排扣,风衣都能演绎优雅和经典,并且带来低调的强大气场。

  如今的风衣更是增加了金属元素,在传统的风衣造型中增加了更浓烈的时尚元素,酷感十足。造型也不断变化,例如用同一色系不同色块来表达,或是腰间的蝴蝶结,都是让人眼前一亮的看点。

  廓形的风衣要么直接搭配丝袜,要么搭配紧身裤装,如果搭配宽松的裤子,则会显得臃肿。身材小巧的姑娘应避免选择长款风衣,那样会让人感觉是”被风衣穿”,对她们来说,短款风衣配高跟鞋是不错的选择。

皮质酷感

  皮质一向是塑造酷感的不二选择,增加一些铆钉或是立体线条,机车感十足。冬天穿稍嫌单薄,秋天正好合适,搭配彩色针织衫或是纯色衬衣,都能穿出帅气和青春。

  当然,真皮不是太环保的选择,很多品牌用PU打造出类似质感,价格相对平易近人,也同样让人心动。

颈间风情

  夏天带围巾,是拗造型的穿衣方式。秋风渐起,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在颈间渲染风景,保暖又时尚。无论是麻织蜡染、丝质印花还是棉质印花,都能配合不同的服饰,带出不同风情。

  围巾和服饰最好选择对比色撞色。丝质围巾卷成麻花状斜绕脖颈,或是叠成三角形随意披在肩上于胸前一束,带出优雅和知性;而棉麻围巾在胸前层层叠叠则适合休闲装扮,给青春活力增加时尚度。阔形围巾可以变身为斗篷或是披肩,成为整体造型的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