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4随想

上周和公司的老销售一起去投标,虽然因为公司技术上差了一点东西,没有入围,但是其中也学到了很多东西。特别是销售和客户说的话都是有其原因和理由的,前后都有呼应关系。这点很厉害,几句话就抓住了客户的需求,然后说明了我们公司产品的优点。

另外看到两条新闻,一是IPhone5s会有一个指纹识别器,另一个是Paypal推出了“刷脸”的支付方式,我想如果以后智能手机上指纹识别器成为标配的话,可以通过它来进行支付。

设想过程如下:在手机上开发一个App,里面能绑定银行卡信息,在外面消费时不用带银行卡,通过USB线连接POS机,手机上打开App选择好银行卡,POS机和手机交互后,收银员输入消费金额,然后在手机上刷指纹消费。

这样外出不用带银行卡,只要有智能手机,就既能充当银行卡,又通过刷指纹作为消费时的身份验证功能。而且POS机都有USB接口,程序改造起来难度也不大吧。

仅仅是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