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Insight设置

这篇文章是同事写的source insight代码编辑器设置方法,觉得写的很好,故发出来分享。

A.Source Insight的代码字体设置在:“Options”——“Document Options”中,打开后会弹出如下界面:

  1.“Screen Fonts”选项即为代码的显示字体选项,我推荐使用“Courier New”字体,此字体的优点为:所有中文或其他全角字符的显示宽度总是英文半角字符显示宽度的2倍,包括在字符串中显示也同此规则,这样便于代码对齐和判断需要显示在显示屏上的字符的宽度。至于字体的大小,请大家按照自己的习惯修改。

  2.“Editing Options”组合框内的选项的说明:
  (1)“Expand tabs”勾选后,按下一次TAB键时会根据Tab width的设定替换成对应宽度的空格,可避免代码中出现TAB的问题。
  (2)“Show line numbers”勾选后,每行的左边会显示行号,便于查看行号,大家可根据习惯酌情勾选。
  (3)“Show right margin”勾选后,会显示右边距边界线(灰色竖线),根据设定的“Margin width”宽度来显示,可以使我们直观的判断一行的代码是否太长而需要拆分为多行。此项可酌情勾选。
  (4)“Tab width”设置为2,当勾选“Expand tabs”后,按下1次TAB键就相当于按了2次空格。
  (5)“Margin width”设置为80,当勾选“Show right margin”后,右边80字符宽度处会显示右边距边界线,可酌情设置。

  3.“Auto Indenting”自动缩进的设置:

  如上图,其中,“Auto Indent Type”仍然选择“Smart”,“Smart Indent Options”下的两个选项请不要勾选即可。

  4.增加打开文件类型
  在第一张图中,会默认打开.c和.h文件,但如果还有其它类型的文件同时要打开怎么办呢?在File filter中加入,比如*.pc。就会加载.pc文件。

  B.代码注释的字体设置也很重要,可以便于我们在Source Insight上对齐代码注释和在不同编辑器上浏览代码注释,点击“Options”——“Style Properties”,弹出如下对话框:

  在左侧“Style Name”列表中,将“Comment”、“Comment Multi Line”、“Comment Right”、“Comment Single Line”四种注释类型的字体都设置为“Courier New”字体,字体大小酌情选择,统一为自己习惯的字体大小即可。

  C.多种注释方法
  除了传统的//、/* */注释方法,source insight还支持特别的显示效果:
//1 这是1
//2 这是2
//3 这是3
//4 这是4
// TODO::这是TO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