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open

  由于国内的网络环境,我们可能都会接触使用了一些以open开头的服务,今天来了解一下他们的含义都是什么。OpenDNS OpenVPN OpenSSL OpenSSH。


  OpenDNS:OpenDNS是一个提供免费DNS解析服务的网站,它的首选DNS服务器和备用DNS服务器分别为208.67.222.222和208.67.220.220。由于它的DNS服务器是在国外的,所以可以用来防止DNS劫持。只要网站的域名在它的缓存里面,就能解析到。http://www.opendns.com/support/cache/ 可以查询。
官网:http://www.opendns.com/  google也有免费的DNS服务器8.8.8.8。
另外OpenDNS网站是一个提供专业DNS服务的网站,它是由收入来源的。
如果碰到设置了国外的DNS服务器,网站还是不能打开的情况可能是遇到了DNS污染。解决方法,在Firefox浏览器的url地址栏里填about:config,确认,在选项里找network.proxy.socks_remote_dns将其值设为true。这样浏览器的DNS查询也会全部通过代理,可以防止dns污染。IE需要安装一个名为SocksCap的软件,设置为Resolve all names remot。

  OpenVPN:OpenVPN是一个用于创建虚拟专用网络加密通道的软件包,包括服务器端和客户端。
官网:http://openvpn.net/
实现VPN有许多种协议,常用的虚拟私人网络协定有:
IPSec(IPSec VPN):IPsec(缩写IP Security) Internet协议安全性
PPTP:(PPTP: Point to Point Tunneling Protocol) 点对点隧道协议
SSL VPN:采用SSL (Security Socket Layer)协议来实现远程接入的一种新型VPN技术
L2F:(L2F: Level 2 Forwarding protocol)第二层转发协议
L2TP:(Layer 2 Tunneling Protocol)第二层隧道协议
Cisco VPN:cisco专用的vpn协议?
好像看到常用的协议有IPSec,PPTP,L2TP,SSL

  OpenSSL:OpenSSL是一个包含许多加密算法的软件开发包,用于实现SSL协议。Apache使用它加密HTTPS,OpenSSH使用它加密SSH。官网:http://www.openssl.org/

  OpenSSH:OpenSSH是SSH(Secure SHell)协议的免费开源实现。OPENSSH就是免费的互联网数据安全加壳协议。OpenSSH大多用OpenSSL来加密。
OpenSSH 是一组用于安全地访问远程计算机的连接工具。它可以作为 rlogin、 rsh rcp 以及 telnet 的直接替代品使用。更进一步, 其他任何 TCP/IP 连接都可以通过 SSH 安全地进行隧道/转发。 OpenSSH 对所有的传输进行加密, 从而有效地阻止了窃听、 连接劫持,以及其他网络级的攻击。OpenSSH 由 OpenBSD project 维护, 它基于 SSH v1.2.12 并包含了最新的错误修复和更新。 它同时兼容 SSH 协议的 1 和 2 两个版本。

  我也有点晕了,以后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