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虚拟主机,vps主机,独立主机特征对比

  虚拟主机是在网络服务器上划分出一定的磁盘空间供用户放置站点、应用组件等,提供必要的站点功能、数据存放和传输功能。所谓虚拟主机,也叫“网站空间”,就是把一台运行在互联网上的服务器划分成多个“虚拟”的服务器,每一个虚拟主机都具有独立的域名和完整的Internet服务器(支持WWW、FTP、E-mail 等)功能。
  VPS(Virtual Private Server 虚拟专用服务器)技术,将一部服务器分割成多个虚拟专享服务器的优质服务。每个VPS都可分配独立公网IP地址、独立操作系统、独立超大空间、独立内存、 独立CPU资源、独立执行程序和独立系统配置等。用户除了可以分配多个虚拟主机及无限企业邮箱外,更具有独立服务器功能,可自行安装程序,单独重启服务器。
  独立主机即Dedicated Server,是指客户独立租用一台服务器来展示自己的网站或提供自己的服务,比虚拟主机有空间更大,速度更快,CPU计算独立等优势,当然价格也更贵。
  虚拟主机,vps主机,独立主机特征对比图如下:


本文转自:http://www.webweb.com/blog/post/43.html
PS:看来玩虚拟主机只是初级阶段,以后买个VPS玩玩,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