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四十条常见事故类型

1.鬼探头:最常见的,视野被同行车遮挡时,视野盲区突然窜出一个人或一辆车。

2.客厅漫步:过马路时似过非过,走到半路又突然折返。

3.开门杀:开车门时没有观察后视镜,被后来的车辆剐蹭或撞飞。

4.城多饿:“这座城又多了个挨饿的人”,一般送外卖的为了早点送到,都开得贼快,还无视红绿灯,事故率也居高不下。

5.推背感:一般是刹车刹急了,被后车追尾,从视频中可以感受到强烈的“推背感”,这种后车我们称他为“合格后车”。

6.让者孙:通常为2辆车互不相让,即使撞了也是对方全责,谁让谁孙子。

7.油当刹:油门当成刹车,撞上了还在踩油门。

8.王者对决:形容事故中出现大车与大车惨烈车祸,发生事故后才知道哪个王者更硬。

9.起飞失败:小车速度快的像低空飞行,甚至在空中行驶,或速度非常快在空中形势一段时间后坠落。

10.孤儿冲锋:大人看管不到位,小孩突然往马路中央跑去。

11.光学影身:因灯光因素发生事故,事故中人员为影身状态,被撞后现身。

12.降维打击:被侧翻大车压扁。

13.脖子焊死:过马路的时候不观察车流,脖子犹如被焊死一样。

14.客厅奇缘:形容2辆电车均违法,撞到一起。

15.路政狂喜:道路设施护栏等被撞一大片,导致旧将更换为全新护栏且路政会有一定的资金流动。

16.绝望冰壶:雪天开快车,到这抓地力不稳而滑铲。

17.卧龙凤雏:两个同时违规的“好朋友”。

18.黄金刹车:刹车是黄金做的,不踩直接!。

19.声控刹车:驾驶员慌乱后不知所措只是一顿 “啊啊啊啊”“刹车刹车”,后期有望普及AI刹车,AI摄像头看路,听到此类声音后自动刹车。

20.战术抛物:从车上扔东西出来。

21.合并同类项:通车是2个骑电车或2辆小时在客厅撞到一起。

22.客怎车:通常讲违规车辆或行人像在客厅开车一样,不守规矩被撞,被撞后疑惑,客厅怎么有车?。

23.大聪明:事故车辆认为自己车技了得,聪明反被聪明误,均为路口发生事故。

24.绊倒铁盒:通常为老头乐类车辆4两拨1000斤,将其他车辆绊倒,甚至将王者干翻。

25.长发男司机:通常为女性或者留长发的男性司机因头发长挡住视线发生事故。

26.司机哭了:小孩在车内(baby in car)发生事故后出现婴儿啼哭声。

27.前车之鉴:前面车辆出现事故后,后面车辆以相同方式发生事故。

28.封路:事故造成无法通行。

29.卧槽:通常说明事故太血腥,导致人下意识说出惊呆语言,甚至让人惊呆。

30.出仓失败:发生事故后,车主打开车门要爬出,由于地心引力或二次事故导致门被关上。

31.爆装备:形容车辆中拉东西太多,发生事故后散漫到马路上。

32.XXX全责:形容现场有某种因素(包括但不限于广告牌、音乐、门脸房牌等)导致司机分心或视线受阻发生事故。

33.车内禁止养驴/猪/猴/鹅:发生事故后行车记录仪中记录了来自时空中奇怪的声音,像动物一样。

34.吃到偏梨:形容行车记录仪语音提醒车道偏离后发生事故。

35.病人已断开:发生事故后行车记录仪语音提醒电源已断开。

36.美式拦截:形容事故发生时其中一辆车变道未观察后方导致后方车辆被截停。

37.what’up/字正腔圆:形容发生事故时骂人的普通话非常标准。

38.梅开二度/三度:一辆车发生事故后,又发生了事故或发生事故时因操作不当发生二次伤害。

39.合格后车:前车快速追尾后,后车及时停了下来,称为合格后车。

40.你醒了:驾驶员睡着后发生事故。

注:战歌起,战歌通常为欧洲国家古老部队战歌,前有进行曲,后有狂想曲,电锯惊魂类恐怖乐最为常见,建议大家尊重受害者,禁止刷战歌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