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和DD

  CC攻击,全称ChallengeCollapsar。简称CC。
  百度百科上是这样解释的:

攻击者借助代理服务器生成指向受害主机的合法请求,实现DOS和伪装。
CC模拟多个用户(多少线程就是多少用户)不停的进行访问(访问那些需要大量数据操作,就是需要大量CPU时间的页面)。很多朋友问到,为什么要使用代理呢?因为代理可以有效地隐藏自己的身份,也可以绕开所有的防火墙,因为基本上所有的防火墙都会检测并发的TCP/IP连接数目,超过一定数目一定频率就会被认为是Connection-Flood。

  CC攻击会伪造大量的并发连接,不断刷新服务器上的某个web页面,访问某一个需要数据库操作的页面,大量消耗cpu资源,导致cpu负载超过100%,服务器负载非常高,数据库如mysql,和php会崩溃。造成页面500或者502错误。

  被CC攻击只有封IP。

  DD攻击,全称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 (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简称DD。
  百度百科上是这样解释的:

DDOS是由DOS演化过来的,DoS的攻击方式有很多种,最基本的DoS攻击就是利用合理的服务请求来占用过多的服务资源,从而使服务器无法处理合法用户的指令。你理解了DoS攻击的话,它的原理就很简单。如果说计算机与网络的处理能力加大了10倍,用一台攻击机来攻击不再能起作用的话,攻击者使用10台攻击机同时攻击呢?用100台呢?DDoS就是利用更多的傀儡机来发起进攻,以比从前更大的规模来进攻受害者。

  DDOS攻击会产生短时间内,大量互联网上的机器请求合法的服务而导致服务器大量带宽被占满,网络拥堵无法为其它的正常的请求服务,一般是由黑客自发组织或者借由僵尸网络上的机器进行攻击。DDOS会占用大量的带宽,就是硬防也无济于事。但是如果服务器本身带宽够大,照样能抗下来。

  被DD的话,用硬防,不行直接机房拔线吧。

  CC和DDOS的区别,CC攻击本意上并没有指定具体的实现技术,因为CC也是消耗主机资源来达到拒绝服务的目的,所以CC也应该算是DDOS的一种。不过传统上所指的DDOS一般是指流量攻击,有别于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