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

  9月份的天气晚上觉得很凉了,一件短袖已经抵挡不住瑟瑟的秋意。今天从同事那里听到了我给同事的印象是什么样的,他们说我长的像一个高中生,每天背着一个小破包来上班,好囧啊~~~看来是要改变一点了。
  另外对于像工作长期坐在电脑前面的人来说,平时也要锻炼一下身体,最简单的锻炼就是步行了,好几个同事都会每天晚上外出步行2公里。国外人家也流行步行上班,俗称“走班族”,但是国内达不到啊,上班坐地铁都要一个小时呢。
  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资料显示,步行是一种增强体质和增加免疫系统的理想运动方式。它能够促进心血管的流通,提供心肺功能锻炼的机会,还能加快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
  步行最好穿平底鞋或运动鞋,配上休闲类的裤子和上衣,总之是以舒适和时尚为第一元素。一般来说,步行方式要求身体挺直,两眼平视前方,两臂有节奏地向前后摆动,并加带胸廓的活动。而步行速度控制在中速偏快比较适宜,以微微出汗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