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

  最近公司网络时不时就断一下,断了之后几秒钟后又连上。查看路由器日志发现这样的记录:
ARP SPOOF XX:XX:XX:XX:XX:XX
IP INUSE 192.168.0.1
怀疑是有个MAC地址也在使用192.168.0.1的IP,后来想到主路由器下挂的一个无线路由器当无线AP和交换机使用,可能是无线路由器的LAN口地址和主路由器的LAN口地址冲突了。查看果然是这样,修改无线路由器的LAN口地址为其它的就OK了。

  另外有关公司VPN的事,不同品牌的路由器之间还会有兼容性问题,辛苦调了好多时间,换了一个同品牌的路由器就好了,就是这么简单==!。

  还有大楼里老鼠非常活跃,上周就咬断了两根电话线,然后发现了几个老鼠可能出入的洞…请了物业再自己想办法把洞堵上,公司的行政兼人事兼财务(PS:为啥一人身兼数职?小公司嘛…)非常勇敢,把天花板的泡沫吊顶板拆了下来上面全是哗~shi,清理了下,又买了粘鼠板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