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 Linux安装RPMForge源

RPMForge是CentOS系统下的软件仓库,拥有10000多种的软件包,被CentOS社区认为是最安全也是最稳定的一个软件仓库。默认的CentOS源,软件太少了,可以添加额外的RpmForge。这里系统为CentOS5.7。

1、安装yum-priorities插件
因为要添加第三方源,先确认系统是否安装了yum-priorities这个插件,这个插件用来保证安装软件时候软件仓库先后次序(priority优先权),一般是默认先从官方base或者镜像安装,然后从社区用户contribute的软件中安装,再从第三方软件仓库中安装。当然这个次序可以自己更改,为了安全和稳定还是依照这个次序吧。

yum install yum-priorities

2、查看/etc/yum/pluginconf.d/priorities.conf文件

vim /etc/yum/pluginconf.d/priorities.conf
继续阅读CentOS Linux安装RPMForge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