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安装squid代理服务器

Squid是一个Linux系统下优秀的代理服务器软件。Squid可以配置普通上网代理(正向代理)、反向代理、透明代理。系统是CentOS6.2。Squid主机IP为192.168.1.100。

安装squid:

yum install squid

安装的版本是squid-3.1.10-1.el6_2.3.i686。

一、正向代理
1、先备份配置文件

cp /etc/squid/squid.conf /etc/squid/squid.conf.bak

2、编辑配置文件

vim /etc/squid/squid.conf
继续阅读CentOS安装squid代理服务器

Debian安装dotdeb更新源及LAMP

Debian相比CentOS来说默认更新源上的软件较多,有的CentOS上需要源码编译安装的软件,在Debian上直接apt-get就能安装,但是官方源版本也比较低,使用dotdeb源可以安装最新版的apache、nginx、php、mysql。官网:http://www.dotdeb.org/。系统是Debian6.0 “squeeze”。

1、在/etc/apt/sources.list增加两行

deb http://packages.dotdeb.org squeeze all
deb-src http://packages.dotdeb.org squeeze all

2、(可选)如果要安装PHP5.4在Debian6.0,可以添加如下两行

deb http://packages.dotdeb.org squeeze-php54 all
deb-src http://packages.dotdeb.org squeeze-php54 all

3、获得GnuPG key 继续阅读Debian安装dotdeb更新源及LAMP

CentOS Linux yum方式安装LNMP

===== 151213 更新:由于alt.ru源关掉了,改回官方源 =====

Nginx有官方源后,安装起来方便很多。使用alt.ru源可以一次性安装nginx+php+mysql。系统用的是CentOS6.2。

安装完后的软件版本(版本根据时间不同会有更新):
Nginx 1.8.0
PHP 5.3.3
MySQL 5.1.73

一、安装nginx
1、执行

rpm -Uvh http://nginx.org/packages/centos/6/noarch/RPMS/nginx-release-centos-6-0.el6.ngx.noarch.rpm
yum install nginx

yum安装的版本是nginx.i386 0:1.8.0-1.el6.ngx,是目前最新的稳定版。
继续阅读CentOS Linux yum方式安装LNMP

winwget单线程下载工具

wget是Linux上一个很好用的下载工具,支持http、https、ftp协议,支持http代理、断点续传。在windows上也有WGET for Windows这个下载工具,官网:http://users.ugent.be/~bpuype/wget/。wget.exe是一个命令行工具,所以有wget的图形用户接口(GUI),WinWGet,官网:http://www.cybershade.us/winwget/。

1、下载WGET for Windows
http://users.ugent.be/~bpuype/cgi-bin/fetch.pl?dl=wget/wget.exe

2、下载WinWGet
http://prdownloads.sourceforge.net/winwget/WinWget_0.20beta.zip?download

3、设置
将WinWget.exe和wget.exe放在同一个目录,比如D:\wget。
运行WinWget.exe,选择Tools-Options,设置好wget.exe路径和下载文件保存的目录。设置使用起来都很简单。

PS:其它windows系统上的单线程下载工具,除了浏览器自带的,还有像filezilla、winscp这样的sftp客户端,还有什么呢?

CentOS Linux安装vnstat

vnstat是一个基于命令行的Linux系统流量监控工具。官网:http://humdi.net/vnstat/。系统是CentOS6.2。

1、安装vnstat

cd /tmp
wget http://humdi.net/vnstat/vnstat-1.11.tar.gz
tar -zxvf vnstat-1.11.tar.gz
cd vnstat-1.11
make
make install

PS:如果装了web服务器可以用make all来编译。包含图片输出支持,用example目录下的vnstat.cgi在web服务器上输出图片。
继续阅读CentOS Linux安装vnstat

那些人少好玩的亚洲景点

从天然纯净的海滩、风景如画的山区到名不见经传的小镇,这些新兴的旅游目的地均各具特色。在历史、地理、传统和文化等方面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为2012年的新方向。

走进这些人气旅游目的地,领略美丽的海滩,独具特色的当地集市,人文博物馆以及历史景点,此外在热带雨林还可体验生物的多样性……

■日本那霸

那霸是冲绳县的首府,位于日本最南端的一条岛链 ,距离东京两个半小时的航程。冲绳县由数百座热带和亚热带的大小岛屿组成,主岛冲绳岛也是那霸市和冲绳县的主要机场所在地。

冲绳素有日本夏威夷的美称,气候温暖宜人,沙白浪缓。游人既能享受到休闲放松的气氛,也能参加跳水、潜泳和其他水上运动。

冲绳的前身为琉球王国,于17世纪时被日本占领,所以冲绳的文化、习俗和语言都与日本本土相去甚远。

在岛上的博物馆和和平公园内可了解二战时日本领土上的唯一一场战役——冲绳之战的渊源。对外国游客来说,那霸交通方便,可方便前往冲绳各地旅游。

旅行小贴士:

天气:春季(3月和4月)的气候最为温和,其中4月还有机会观鲸。7月则是享受海滩假日的最佳时机,为一年中最炎热的月份。

交通:可从成田机场或羽田机场直接飞至那霸机场,然后乘坐单轨火车或巴士游览市内各大著名景点。游客们也可选择乘坐飞机或渡轮去外岛观光。对于喜欢游轮的爱好者来说,也可从东京乘坐轮船前往那霸(44小时)。 继续阅读那些人少好玩的亚洲景点

使用监控宝监控Linux VPS

监控宝是国内一家有提供基本的免费监控服务的网站,用来监控Linux VPS完全够用了。首先到监控宝注册个账号。免费账号可以创建5个站点监控项目,15分钟监控一次,2个监测点。监控宝需要通过SNMP协议来监控服务器。Linux VPS的系统用的是CentOS6.2。

1、安装snmp相关软件包

yum install net-snmp net-snmp-libs net-snmp-utils

PS:CentOS5.x要多安装一个net-snmp-devel。

2、设置snmp v3验证账户
如开启snmpd服务先要停止:

service snmpd stop


net-snmp-config --create-snmpv3-user -ro -A 12345678 -a MD5 snmpuser

创建了一个只读账号snmpuser,密码是12345678,身份验证加密方式为MD5。
继续阅读使用监控宝监控Linux V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