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升级为了mariadb

今天在一台CentOS6.4的vps上执行了yum update -y,由于用第三方软件源结果mysql自动升级为了mariadb。
网上查了一下,mariadb是mysql的分支版本,开发小组的一些成员就是mysql开发小组的成员,主要由社区在维护,采用GPL授权许可。同样支持MyISAM引擎和InnoDB引擎。感觉开源社区打算逐步用mariadb来代替mysql。
更新后,在/etc目录下会生成my.cnf.rpmnew。
由于使用以前的配置文件会报错,所以要手动修改新的配置文件。
1、

mv /etc/my.cnf /tmp
mv /etc/my.cnf.rpmnew /etc/my.cnf
vim /etc/my.cnf
继续阅读mysql升级为了mariadb

OpenShift使用方法介绍

OpenShift是Red Hat公司推出的PaaS(Platform as a Service,平台即服务)。开发人员可以直接在平台上部署应用进行运行、测试。
官网:https://www.openshift.com/

一、注册及在Linux上配置命令行工具
1、首先注册帐号
每一个帐号可以创建三个免费的应用。
https://openshift.redhat.com/app/account/new
点击注册邮箱中的链接验证邮件地址。

2、设置namespace
登陆账号后,点击My Account下面的Create a domain for your applications设置帐号唯一公共URL访问地址。

输入后点击,Create。

继续阅读OpenShift使用方法介绍

wordpress自动保存和文章修订

自动保存
wordpress自动保存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功能。当编辑文章的时候wordpress默认每隔60秒自动保存一次你输入的内容,这样如果遇到网络断线、电脑突然断电等突发情况,还能找回自己幸苦写的文章。自动保存功能不会让数据库膨胀,因为它只会创建一条记录,一直用这条记录来保存上一次修改的记录。
自动保存功能对服务器会产生一定的压力,写文章可能有间歇性卡的感觉,可以将自动保存时间设置的长一点。

define('AUTOSAVE_INTERVAL', '120'); //设置为2分钟

如果想不让它自动保存可以将时间设的很大。比如一个小时

define('AUTOSAVE_INTERVAL', '3600');

文章修订
文章修订版本功能是从wordpress2.7版本加入的一项功能,用到的人确实不多,而且在设置里也没有选项关闭它。我们可以设置修订版本的数量,或关闭它。
关闭

define('WP_POST_REVISIONS','0');

注:以上代码都加在wp-config.php的require_once(ABSPATH . ‘wp-settings.php’);之前。经测试关闭文章修订设置后对新建文章有效,对已存在的文章修改还是会有修订版本。

第二个参数可以是:
true(默认)或者-1:保存所有修订版本
false或者0:不保存任何版本(除了自动保存的版本)
大于0的整数n:保存n个修订版本(加一个自动保存版本),旧的版本将被删除。

使用sql语句删除数据库中的修订版本:

DELETE FROM wp_posts WHERE post_type = "revision";

参考资料:
http://codex.wordpress.org/zh-cn:%E7%BC%96%E8%BE%91_wp-config.php
http://codex.wordpress.org/Revision_Management

[转+亲测]mysql常用命令

系统为CentOS6.4,mysql版本为5.1.67。

1、mysql服务的启动和停止
service mysqld start
service mysqld stop

2、登陆mysql
语法如下: mysql -u用户名 -p用户密码
键入命令mysql -u root -p, 回车后提示你输入密码,例如输入123456,然后回车即可进入到mysql中了。
mysql的提示符是:mysql>

3、显示数据库列表
show databases;

缺省有两个数据库:mysql和test。mysql库存放着mysql的系统和用户权限信息,我们改密码和新增用户,实际上就是对这个库进行操作。

4、显示库中的数据表
use mysql; //选中一个数据库
show tables;

5、显示数据表的结构
describe 表名;

显示该数据表由哪几个字段组成,数据类型分别是什么。
继续阅读[转+亲测]mysql常用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