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场位置和规则

1、NBA记分牌下方有一行7格横条,有黄色有红色的
黄色表示剩余暂停数,一格代表一次

2、有时分数下面会有“BONUS”字样
bonus是指该球队已经达到一定的犯规状态,如果再犯规,无论是不是投篮犯规都要执行罚球的。

bonus触发条件有:
1)单节第四次犯规
2)每节最后2分钟的第一次犯规
3)加时赛第三次犯规

3、常见犯规
24秒钟规则:进攻球队在场上控球时必须在24秒钟内投篮出手。
8秒钟规则:球队从后场控制球开始,必须在8秒钟内使球进入前场(对方的半场)。
5秒钟规则:持球后,球员必须在5秒钟之内掷界外球出手,FIBA规则规定罚球也必须在5秒钟内出手。
3秒钟规则:分为进攻3秒和防守3秒。进攻3秒:进攻方球员不得滞留于3秒区3秒以上;防守3秒:当某防守方球员对应的进攻方球员不在3秒区或者3秒区边缘、且彻底摆脱防守球员时,防守方球员不得滞留禁区3秒以上(FIBA无防守3秒)。
球回后场:球队如已将球从后场移至前场,该球队球员便不能再将球移过中线,运回后场。
走步:运球过程当中出现三步没运,没传,没投,也就是球没离手的情况。
跃起:在跳起的时候没有将球投出或传出,脚步落地。
打手:持球方在停球,运球或上篮,投篮的时候,对位方的手接触到持球方的手和小臂部位。
带球撞人:持球方在攻入对方禁区,或运球途中,防守方脚步无移动,而持球方用身体撞击防守方,属于带球撞人。
防守犯规:主要是持球方在运球或上篮中,防守方出现脚步移动并与持球方发生身体碰撞,或拉,拽等接触身体方式扰乱持球方运球或上篮。
压跳:进攻方起身投篮或上篮的同时,防守方如果出现身体下压或碰撞进攻方,属于压跳。

4、球员位置
篮球分为12345号位置。

1号位:控球后卫(Point Guard)PG
2号位:得分后卫(Shooting Guard)SG
3号位:小前锋(Small Forward)SF
4号位:大前锋(Power Forward)PF
5号位:中锋(Center)C

PS:现在NBA球队有的对位置已经比较模糊了,像勒布朗詹姆斯除了中锋之外其他位置都可以打。有的球队中锋还可以拉到外线投三分,而且很准。

5、技术犯规
技术犯规是指所有不包括与对方队员接触的队员犯规。队员不得漠视裁判员的劝告或运用不正当的行为。
1)判给对方队员两次罚球及掷一次界外球(所谓的两罚一掷)
2)技术犯规不算在普通犯规内,但技术犯规满2次即被罚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