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大事记

1、王石离开万科,万科依旧是一家优秀的房地产企业,因为有制度和企业文化的保障。万科是典型的国资拥有所有权,但经营权交给专业的精英团队来打理,国资不干涉经营。
2、乐视网资金断裂,造成现在这个局面。如果当初专心搞手机、电视、视频播放,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把一项业务做好,科技公司以技术驱动,以产品创新驱动,增加产品跟企业的竞争力,把你的成本降低,效率提高,你才能成功。
3、现金贷就是高利贷,而且用现金贷贷款的人大部分是连信用卡都办不下来的人,所以平台需要用高额的利息来弥补大量的坏账。
4、关于个税,前一届政府提高了个税起征点,但是李博士一分没提。对比一下企业的增值税,进项税减销项税有抵扣,个税没有抵扣,而且企业交的增值税都是转嫁给了消费者。政府想刺激消费,可以考虑给个税一点抵扣额度。
5、关于房地产楼市调控,北上广深特大城市对普通家庭来说,买房看地段。土地是国家的,你只有使用权,房地产的升值并不是你房子的砖头升值,而是土地的升值。
十九大报告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就是要弱化房地产商品的属性,但是并不是没有商品属性:市中心、学区房、近地铁、小户型。
租售同权,他房子不是随便什么人都可以租的,他是租给创业创新人才、技术研发人才。是给对社会做出贡献的人。长租公寓是以后一个发展点。
6、外汇储备,首先外汇储备是拿不回来的,2017年外汇储备最低跌破3万亿。外汇储备购买美国国债是矮子里面拔高个,选一个比较靠谱的一个。
7、美国经济持续走强,导致美元升值,通货膨胀提高。美联储为了抑制通胀会加息。特朗普政府减税,把海外资金吸收回来投资,也是导致美元升值,造成巨大的加息压力。但是货币升值影响出口,货币贬值可以拉动出口。美国想要让经济走强,但又想保护出口,通过单边谈判让其他国家货币升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