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案例讨论29

案例分析:客户关系管理

某 A 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小规模的软件公司,公司研发人员不到 20 人,主要从事纺织机械行业企业管理信息系统的开发。经过一些开发项目的积累逐步形成了适合该行业企业的财务管理软件和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ERP 软件两大产品。由于 A 公司销售人员的努力工作,目前公司业务较繁忙,逐步进入高速增长阶段。

1 个月前,A 公司销售人员赵某参加了国内某大型纺织机械集团公司 D 公司的信息化建设项目招标工作。赵某在多次向 A 公司技术部门提出要求技术人员配合,参与项目建议书编写工作,要求没有得到人员落实的情况下,独立完成了该招标的项目建议书。由于报价合理,同时在向 D 公司提供的项目建议书中,提出了一套相当全面的实施方案和较理想化的信息化建设思路,结果 A 公司顺利中标。

根据投标文件中做出的实施进度承诺,项目一周后正式立项。由于 A 公司业务较好,一时无法从其他项目组抽调研发人员到新成立的项目小组,人力资源部门临时招聘了张工和其他五名软件工程师。由于张工具有较强的技术水平和丰富的项目管理经验,被正式任命担任该项目的项目经理。

继续阅读项目管理案例讨论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