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

  不知不觉2011已经一半过掉了,工作还是那样压力大啊,公司变革后,我又思考了技术和销售,因为原来的销售经理也走了。仔细想想销售工作也不是在酒桌上多喝几杯酒那样容易生意就来了。投标时要做标书参加投标,平时要做合同和财务核对销售数据,处理客户问题比如客户责怪机器不好要求赔偿,销售解释原因不赔偿,协调机器发货结算催款,走访客户谈业务。
  这样看起来好像和技术关系不大,其实销售谈好单子后会向技术施压,因为有些项目非常急,或者技术上难以实现,这样就会产生矛盾,从销售来看好不容易谈的单子就没了,从技术来看销售没考虑项目开发的周期和难度,所以除了沟通还是要沟通。另外老板大多只看销售业绩,公司有钱赚才行。在一个以卖机器为主的公司如果能够平等的看待销售和技术加上及时的沟通应该能够处理好技术和销售的关系。
  最近天气非常炎热,晚上都开空调了,好像到了吃葡萄的季节了,在公司里中午西瓜是轮流请客吃的,哈哈。我的Linux学习算是入门了,这个夏天要再进一步啊!说了那么多无聊的话,用一张图片来鼓励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