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中pingback&trackback使用

pingback&trackback都可理解为引用通告。作用是通知别人引用了他的文章。

pingback使用方法:
在wordpress中会自动发送pingback引用通告。
1、撰写方wordpress后台控制板-设置-讨论,要勾选“尝试通知文章中链接到的所有博客。”
2、被引用的网站wordpress后台控制板-设置-讨论,要勾选“接收来自外部博客的引用通告(pingback 和trackback)。”否则接收不到pingback和trackback。
3、撰写方在文章中插入被引用网站的网页链接地址,一定要做链接。发表后被引用方在后台评论里会自动收到pingback。
4、收到评论中pingback格式一般为:
被引用的文章名称 #上的 Pingback
撰写方的文章名称 撰写方的网站名称
文章摘要(范围是包含链接的这一段落)

trackback使用方法:
trackback是手工发送的引用通告。
1、被引用的网站wordpress后台控制板-设置-讨论,要勾选“接收来自外部博客的引用通告(pingback 和trackback)。”否则接收不到pingback和trackback。
2、撰写方写完文章后,点击右上角的显示选项,在发送trackback前打上勾。
3、此时在文章编辑区的下面会有一个“发送 trackback”框出现,在里面填入文章的引用地址,即引用内容的网站页面地址加上/trackback。例如:http://www.xxx.com/archives/100.html/trackback
4、收到评论中trackback格式一般为:
被引用的文章名称 #上的 Trackback
撰写方的网站名称
文章摘要
5、trackback的内容没摘要时是文章中摘取的最前面的一部分内容,有摘要的时候显示的是摘要信息。

参考资料:http://www.letuknowit.com/archives/30

《wordpress中pingback&trackback使用》上的4个想法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