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不能这么吃

如今上班族的晚餐,营养问题主要是哪些?应当如何预防和化解呢?大致有三种情况。

第一种情况:

工作疲劳导致晚餐没有精力做营养平衡的饭菜,于是叫外卖,吃快餐,或者用速冻食品、肉类熟食等凑合一餐。

买菜做饭需要花费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在饥肠辘辘、筋疲力竭的时候,人们都想吃一些马上就能放进嘴里的食物,很难有毅力饿着肚子先去超市,买菜之后还要择菜、洗菜,再烹调上桌。一般来说,工作越辛苦,午饭质量越差,寻求食物的欲望就越强烈。

但是,能马上放进嘴里的加工食品多半都是高脂肪、高精白淀粉、低膳食纤维的食物。即便在快餐店吃一餐看似丰富的套餐,多半也严重缺乏蔬菜,没有粗粮、薯类和豆类,膳食纤维和抗氧化物质不足。

对策:提前在办公室备一点应急食品,比如水果、坚果、牛奶、酸奶、豆浆等,在下班之前就吃掉,让下班的路上不感觉特别饥饿,特别疲惫。如果在路上已经忍不住吃了快餐,或者买了一些外卖,注意控制一下数量,回家之后可以再补点蔬菜水果。
继续阅读晚餐不能这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