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3.3香港行

2.27在深圳开会,所以趁着这个机会去了趟香港。
先讲讲订机票,机票一定要在一周前订好,否则价格就接近全价了。比如我去深圳的时候订的早价格是700,回来的机票晚了两天就变成1120了(不包括税、保险)。
2.28下午
从罗湖口岸过关,过了对面的香港口岸先买了张八达通卡(押金50港币,另最少充值100港币),然后坐上东铁线。酒店我和同事是订在将军澳站的九龙东智选假日酒店,属于郊区。坐地铁过去大约1小时,主要是东铁线前面几站距离很远花了不少时间,到市内后转地铁也就半小时左右。订这个酒店因为考虑它房间还是不错的,干净。酒店下面就是将军澳车站,交通方便。边上还有港铁的PopCorn和将军澳中心这两个大型的shopping mall。
到达酒店大概下午4点,放下行李就和同事出去了,同事有个小时候的兄弟在香港城市大学读书,于是做地铁到九龙塘去汇合。然后逛了香港城市大学和边上的又一城,随后去了尖沙咀,在么地道找东么地道的DFS买东西。一直走啊走,走到了维多利亚湾,看了星光大道,然后又坐地铁去旺角逛,吃了鱼球和许留山的甜品。
3.1
这一天全天给了海洋公园,坐地铁到金钟站然后坐619专线去海洋公园,也是走的累死。进门就看到水族馆上面的中国移动大大的标志,我们是先坐缆车从上面往下游玩。海洋公园的海豚表演是必看的,海豚各种跳跃和饲养员的互动,非常精彩,看海豚表演务必提前半小时去抢座位,否则就只能在最后面站着看了,平日有3场周末4场。海洋公园里有麦当劳,中午想在餐厅吃的可以在网上先买好餐券(价值118港币),有一份汤、主菜(餐厅里看到价格单买要168港币)、一杯饮料。晚上出来就已经到了7点关园的时间了,同事又去旺角了,要帮人带东西。
3.2
由于前两天逛的太累了,这一天上午睡了一个懒觉,下午先在地铁站边的商场里买了点东西,然后就带着行李准备返回。期间又去了又一城买东西,然后到尖沙咀维多利亚港码头做天星小轮到港岛,和轮渡差不多,看到香港的海水挺干净的,有点淡绿色。在港岛地铁站边,看到了香港最大的一个苹果旗舰店,占了三层楼很气派。
3.3
旅行拾遗:谈谈这次香港行的感受
1)街道上很干净,除了在旺角看到地上有垃圾外其他地方都没看到。抽烟有指定地点,在街道上也不能随便抽烟,没有烟味。
2)食品质优价格便宜,特别是水果。
3)思想自由,在街边会看到很多街头艺人表演,受约束少。
4)外国人很多,特别是东南亚人和印度人。
5)白领租房贵,同事的朋友说他住在学校,香港大学的宿舍不像国内是单人间的,一个月房租要2000多港币。如果在市区租房的话价格要翻几倍。我们住的酒店在将军澳,它后面一站叫康城,房租便宜,也是2000多港币,到学校坐地铁要40分钟。
6)轮子多,在金钟地铁站有人在发反共报纸,维多利亚港码头有宣传栏。
7)香港的妹子出门都化妆,会打扮。
8)感觉香港是一个很有秩序的城市,回来过关时就显示出国人素质不高,排队就乱挤。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