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php-mysql到php-mysqlnd

最近在一次执行update时,发现了一个错误提示,说是更新安装的php-mysqlnd和php-mysql冲突。

原来是更新源将php-mysql更换成了php-mysqlnd,网上查了下mysqlnd是一种效率更高的php和mysql的连接方式。

1、先卸载php-mysql

yum remove php-mysql

2、安装php-mysqlnd

yum install php-mysqlnd
yum update

安装成功的验证方法是查看phpinfo(),在mysql和mysqli栏目中“Client API library version”变为了mysqlnd。
经测试原有的接口能正常使用。

Source Insight设置

这篇文章是同事写的source insight代码编辑器设置方法,觉得写的很好,故发出来分享。

A.Source Insight的代码字体设置在:“Options”——“Document Options”中,打开后会弹出如下界面:

  1.“Screen Fonts”选项即为代码的显示字体选项,我推荐使用“Courier New”字体,此字体的优点为:所有中文或其他全角字符的显示宽度总是英文半角字符显示宽度的2倍,包括在字符串中显示也同此规则,这样便于代码对齐和判断需要显示在显示屏上的字符的宽度。至于字体的大小,请大家按照自己的习惯修改。

  2.“Editing Options”组合框内的选项的说明:
  (1)“Expand tabs”勾选后,按下一次TAB键时会根据Tab width的设定替换成对应宽度的空格,可避免代码中出现TAB的问题。
  (2)“Show line numbers”勾选后,每行的左边会显示行号,便于查看行号,大家可根据习惯酌情勾选。
  (3)“Show right margin”勾选后,会显示右边距边界线(灰色竖线),根据设定的“Margin width”宽度来显示,可以使我们直观的判断一行的代码是否太长而需要拆分为多行。此项可酌情勾选。
  (4)“Tab width”设置为2,当勾选“Expand tabs”后,按下1次TAB键就相当于按了2次空格。
  (5)“Margin width”设置为80,当勾选“Show right margin”后,右边80字符宽度处会显示右边距边界线,可酌情设置。
继续阅读Source Insight设置

C语言程序设计学习

1.定义和声明最重要的区别:定义创建了对象并为这个对象分配了内存,声明没有分配内存

2.static
变量
静态局部变量:作用域在函数内,保存在内存的静态存储区,只被初始化一次,在下一次调用前还可以保持原来的赋值
静态全局变量:作用域在定义的文件内

函数
对于函数而言,任何用static修饰的函数,其作用域仅为当前源文件,而对外部来说这个函数是不可见的,即只有和其在同一源文件中的函数才能调用这个静态函数;
反过来说,如果一个函数仅仅被同一源文件中的其他函数调用,那么这个函数应该声明为静态的,这样做的好处在于:可以一定程度上的解决不同源文件之间函数的命名冲突问题;

3.sizeof是披着函数皮的关键字
sizeof()包含最后的结束符’\0′
strlen()只计算字符串中元素个数,不包含’\0′
sizeof可以用类型做参数,strlen只能用char*做参数,且必须是以’\0’结尾的
继续阅读C语言程序设计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