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OC借贷记学习(未完待续)

应用选择
应用选择主要目的就是在卡片插入终端的时候,由终端来选择哪些应用是由终端和卡片共同支持的。终端的AID列表是通过IC卡参数下载交易从服务端获取,卡片的AID是在做卡片个人化时写入的。

建立应用列表有两种方法,PSE目录选择方法和AID选择方法。

目录选择法流程:
终端先读取PSE,PSE也是一个目录称为支付系统环境。
通过READ RECORD命令读取PSE中的短文件标识(SFI)以及文件里的记录号。读取的记录号对应的记录就是卡片支持的AID。将卡片支持的AID列表和终端支持的AID列表比较,把共同支持的AID放入候选目录中。

AID选择法流程:
AID选择法,就是终端将自己所支持的全部AID通过SELECT命令发送给卡片,逐一尝试,看哪条AID是卡片所支持的。把卡片也支持的AID放入候选目录中。

建立完列表后,可以1)显示应用供用户选择,或2)自动选择优先级最高的一个应用,用于引导处理交易。

卡片会在终端发送SELECT命令响应中返回PDOL(处理选项数据对象列表)是卡片要求终端提供数据的标签和长度列表。终端之后在应用初始化时处理PDOL,通过GPO命令提供列表中所要求的数据给卡片。
继续阅读PBOC借贷记学习(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