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

第一次参加公司拓展
  昨天周六,公司组织员工拓展,早上7点公司集中,9点就开到了青浦淀山湖旁的一个拓展基地。
  活动场地是一块大草坪,所有人员分成6个小组PK。上午做了一个活动:翻牌,教练把26张牌放在距离起点5米远的草地上,一人只能翻一张牌,翻牌的顺序是从红1、黑1一直到红K、黑K,如果翻出来的不是目前需要的牌还要扣回去。看哪个小组先把牌翻完。
  中午吃完饭后,女同事去玩一些小游戏,男同事在做搭竹竿的游戏,游戏规则是:在两颗树之间系上一根绳子,作为障碍物,给了每个小组5根毛竹和绳子,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搭出一个架子可以让人翻越树上的绳子。并且毛竹和人都不能触碰到树上的绳子。
  最后一个项目是使用简单的乐曲,去奏一个乐章。通过拓展,加深了同事之间的沟通,了解同事在工作之外的其它方面,另外团队协作也受到了锻炼。
  公司提供早饭、中饭,拓展活动结束后还有点心提供,很用心。

SQL中and和or优先级

优先规则

求值顺序  
1 算术运算
2 连字操作
3 比较操作
4 IS [NOT] NULL, LIKE, [NOT] IN
5 [NOT] BETWEEN
6 NOT 逻辑条件
7 AND 逻辑条件
8 OR 逻辑条件

使用圆括号改变优先规则

如果不带括号,where条件中and和or共存时,会以or来分割

在emp表中查询,薪水大于1500,部门号为10或者奖金大于0的记录:

select * from emp where sal >1500 and deptno = 10 or comm > 0;

上面一句结果会和预期不符,因为or优先级比and低,所以where后的条件分为sal >1500 and deptno = 10(条件一)或者comm > 0(条件二)。

遇到这种情况需要加括号:

select * from emp where sal >1500 and (deptno = 10 or comm > 0);

参考资料:
http://blog.163.com/xiaosanshaoli@126/blog/static/2979216320093294392425/

PL/SQL基础学习笔记(2)-游标、存储过程、函数、触发器

–1、游标
–cursor游标,游标是指向一个select语句结果集的指针

declare
  cursor c
  is select * from emp;
  v_emp c%rowtype;
begin
  open c;
  fetch c into v_emp;
    dbms_output.put_line(v_emp.ename);
  close c;
end;
/


说明:
1)首先声明游标指向一个结果集。
2)定义变量v_emp是游标所指向的结果集的记录类型。
3)open c,打开游标,只有打开游标后,PL/SQL才会执行声明游标的select语句。
4)fatch c into v_emp,把当前游标指向的这条记录放在v_emp变量里面。
fatch执行后游标自动向下移动一行记录。指向下一条记录。
5)用完游标后要close。
继续阅读PL/SQL基础学习笔记(2)-游标、存储过程、函数、触发器

解决xp搜索只能搜注册的文件类型

引用自:
http://support2.microsoft.com/?id=309173

要将 Windows XP 配置为能够搜索所有文件(无论文件类型是什么),请获取最新的 Windows XP Service Pack,然后打开“含有未知扩展名的索引文件类型”选项。

如果您使用该方法,Windows XP 会在所有文件类型中搜索您指定的文本。这可能会影响搜索功能的性能。为此,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1.单击“开始”,然后单击“搜索”(或指向“搜索”,然后单击“文件或文件夹”)。
2.单击“改变首选项”,然后单击“使用制作索引服务(使本地搜索更快)”。
3.单击“改变制作索引服务设置(高级)”。请注意,您不必打开索引服务。
4.在工具栏上,单击“显示/隐藏控制台树”。
5.在左窗格中,右键单击“本机索引服务”,然后单击“属性”。
6.在“生成”选项卡上,单击以选中“含有未知扩展名的索引文件”复选框,然后单击“确定”。
7.关闭索引服务控制台。

PL/SQL基础学习笔记

PL SQL是在oracle里面的编程语言,用来写存储过程、触发器、函数等等。
PL SQL语言是SQL的补充。SQL没有分支,没有循环,是第四代编程语言,非过程的,只要求得结果。

PL SQL写程序非常的固定:
[DECLARE]
–声明部分,可选。声明各种变量游标
BEGIN
–执行部分,必须。从这儿开始,程序开始执行
[EXCEPTION]
–异常处理部分,可选。相当于catch到exception时执行的东西
END;
–结束,end后要有分号

–最简单的语句块

begin
  dbms_output.put_line('Hello World!');
end;
/


说明:
1)必须先执行

set serveroutput on;

才能看到输出
2)“/”表示执行,相当于输入了run;
继续阅读PL/SQL基础学习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