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投资入门

一、股市投资要诀之一:绝对不拿输不起的钱投资股市

二、股市投资要诀之二:不买小盘股、低价股、业绩差的股,就可以避开很多坑

三、支撑位、阻力位
支撑位是指在股价下跌时可能遇到支撑,从而止跌回稳的价位;阻力位则是指在股价上升时可能遇到压力,从而反转下跌的价位。
股价之所以会在特定的区域形成支撑位、阻力位,是因为这些区域多是投资者的心理关口。关口一旦被突破,投资者就要做出反应,或者买入,或者卖出。大家不约而同的买卖动作将使股价在某一区域形成支撑位、阻力位。例如,在上涨趋势中,股价一旦回调到20日均线附近,就有较大可能受到均线的支撑作用而再次上涨。
在理解支撑位、阻力位时,投资者还要注意下面两个要点。
要点1:支撑和阻力的互换
在股价运行时,阻力与支撑是可以互换的。具体地说,如果关键的、有效的阻力位被突破,那么该阻力位反过来变成未来重要的支撑位;反之,如果重要的支撑位被有效击穿,则该价位反而变成今后股价上涨的阻力位了。
要点2:支撑区和阻力区
多数情况下,关键的支撑位、阻力位会集中在一个特定的区域,而不是一个点。因此,称支撑位为支撑区域、阻力位为阻力区域似乎更为妥当。注意该区间不能太大,否则对投资者没有太大的参考意义。

继续阅读股市投资入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