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案例讨论2

【案例背景】

陈某为某系统集成公司项目经理,负责某国有企业信息化项目的建设。

陈某在带领项目成员进行业务需求调研期间,发现客户的某些部门对于需求调研不太配合,时常上级推下级,下级在陈述业务时经常因为工作原因在关键时候被要求离开去完成其他工作,而某些部门对于需求调研只是提供一些日常票据让其进行资料收集,为此陈某非常苦恼。

勉强完成了需求调研后,项目组进入了软件开发阶段,在软件开发过程中,客户经常要求增加某个功能或对某个表进行修改,这些持续不断的变更给软件开发小组带来了巨大的修改压力,软件开发成员甚至提到该项目就感觉没动力。

项目期间由于客户需求变更频繁,陈某采取了锁定需求的办法,即在双方都确认变更后,把变更内容一一列出,双方盖上公司印章生效,然而这样做还是避免不了需求变更,客户的变更列表要求对方遵守承诺,客户却认为这些功能是他们要求的, 如果需要新的变更列表,他们可以重新制作并加盖印章。

继续阅读项目管理案例讨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