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了的感受

21号晚上突发高烧,伴随浑身酸痛、乏力。知道自己中招了,回家买了点面包。
22号-23号,两天发烧,吃了退烧药。23号测抗原才显示阳性
24号-26号,鼻塞、喉咙痛、咳嗽加重
27号-28号,一直咳嗽,怕发展成肺炎,吃了抗生素

1、生病的时候,体温计、水、纸巾、血氧仪、退烧药都需要
2、只能吃软的容易消化的东西,粥、面包、面条、炖蛋、鱼汤、各种大乱炖等。前几天是根本没有胃口
3、奥密克戎真不是大号感冒,发烧的两天难受死了
4、今天测抗原转阴了,感觉对身体消耗特别大,要恢复一段时间才行,没有好的那么快
5、还看到不能马上剧烈运动,不能洗澡啊什么的
6、忌食辛辣和油腻的食物,感觉体内有热毒,嘴巴里起了水泡,要吃清热解毒的东西
7、热毒症状:嘴里发溃疡,同事出鼻血,家里人结肠发溃疡出血

项目管理案例讨论48

案例分析:范围确认

A 公司刚刚和 M 签订了一份新的合同,合同的主要内容是处理公司以前为 M 开发的信息系统的升级工作。升级后的系统可以满足 M 公司新的业务流程和范围。

由于是一个现有系统的升级,项目经理老张特意请来了原系统的需求调研人员李工担任该项目的需求调研负责人。在李工的帮助下,很快地完成了需求开发的工作并进入设计与编码。

由于 M 公司的业务非常繁忙,其业务代表没有足够的时间投入到项目中,确认需求的工作一拖再拖。老张认为,双方已经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李工也参加了原系统的需求开发,对业务的系统比较熟悉,因此定义的需求是清晰的。故老张并没有催促业务代表在需求说明书中签字。

进入编码阶段后,李工因故移民加拿大,需要离开项目组。老张考虑到系统需求已经定义,项目已经进入编码期,李工的离职虽然会对项目造成一定的影响,但影响较小,因此很快办理好了李工的离职手续。

继续阅读项目管理案例讨论48

项目管理案例讨论47

案例分析:可行性研究问题

在项目计划和选择的过程中,需要完成的首要工作是对项目进行估算。项目估算的范围涉及方方面面,例如项目或产品开发的范围、投入和回报、项目风险、作用和意义等。在传统信息系统工程方法中,是以可行性研究的方式来组织对项目的主要估算内容的。在企业实际的业务过程中,可行性研究通常作为一个重要的环节,被包含在整个项目立项,或项目选择和确认的过程中。

可行性研究的范围可能覆盖很广泛的技术、经济、执行、环境等各种需要评估的因素,但它并不是最后的精细计划(例如:项目的时间进度及人员安排)。通常在进行可行性研究的阶段,甚至项目的目标或产品的最终方向也是高度易变化的。但可行性研究的意义在于,虽然可行性研究不能指出项目最终的精细计划和方向,但可行性研究可以在项目定义阶段用较小的代价识别出错误构思的系统,从而规避未来更多的资源投入的损失(时间、资金、人力、机会),或者因遭遇到无法逾越的技术障碍或环境障碍导致的不可避免的失败。

继续阅读项目管理案例讨论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