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四十条常见事故类型

1.鬼探头:最常见的,视野被同行车遮挡时,视野盲区突然窜出一个人或一辆车。

2.客厅漫步:过马路时似过非过,走到半路又突然折返。

3.开门杀:开车门时没有观察后视镜,被后来的车辆剐蹭或撞飞。

4.城多饿:“这座城又多了个挨饿的人”,一般送外卖的为了早点送到,都开得贼快,还无视红绿灯,事故率也居高不下。

5.推背感:一般是刹车刹急了,被后车追尾,从视频中可以感受到强烈的“推背感”,这种后车我们称他为“合格后车”。

6.让者孙:通常为2辆车互不相让,即使撞了也是对方全责,谁让谁孙子。

7.油当刹:油门当成刹车,撞上了还在踩油门。

8.王者对决:形容事故中出现大车与大车惨烈车祸,发生事故后才知道哪个王者更硬。

继续阅读[转]四十条常见事故类型

驾考科目四—知识点

1、单手握方向盘不是违法行为,是陋习
2、题干中“有几种违法行为”都选两种,题干中“动画1、2、3、7、8”选两种,题干中“动画4、5、6”有几种违法行为都选三种
3、连续4小时要停车休息20分钟
4、泥泞路面最高速度不能超过30公里/小时
5、冰雪路面最高速度不能超过30公里/小时
6、大型客车是指核定载客人数20人以上(含20人)的载客汽车
中型客车是指核定载客人数10—19人(含19)的载客汽车
小型客车是指核定载客人数小于9人(含9人)的载客汽车
微型载客汽车是指核定载客人数8人以下(含8人)且排量小于1升(含1升)的载客汽车
7、弯道限速30公里/小时
8、大于或者等于20mg/百毫升属于酒驾,超过80mg/百毫升属于醉驾,酒驾属于违法行为,醉驾属于犯罪行为
9、高速公路中型客车最高限速100公里/小时
10、能见度小于5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0公里,并从最近的出口尽快驶离高速公路
11、不管中心线是实线还是虚线,看到对面来车了却还超车,就是不对的
12、货运车辆在高速上最高车速不得超过100公里/小时

继续阅读驾考科目四—知识点